舞刀剁鱼头

认真工作,好好生活。停车场⚡爱发电id同名

抖s黑店老板娘✘抖m白切黑杀手

  给宛宝点梗的文,如有雷同,我很抱歉,下次还敢(狗头)

  (短篇,短篇,短篇!!!)

  又是一篇重口文,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,人物没有三观,怎么爽怎么来。

  老规矩 ☞ (齁甜,HE,双洁,爽文,沙雕,互宠,涩涩,互攻)

  和小妈那篇一样,民国背景!!!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篇民国文,指路☞小妈文学 


  抖s黑店老板娘✘抖m白切黑杀手


  ————

1.


  民国初年,江城县城南郊外的乱葬岗一夜之间建起了一家客栈——专卖人肉包子的黑店。


  据说那里的老板娘貌美如花,却心狠手辣,如白葱般纤细精致的两指挟着烟斗,好看的唇形微微一抿,吐出一缕青烟。


  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,客人请占牌。”


  入店有一条规矩,凡住店都要抽牌,抽中生牌者,花钱可消灾,抽中死牌者,活不过五更天,至于人牌者…至今还没有人抽到过。


  那夜雨下得很大,白窈舒一身黑斗篷像鬼魅一样甩开身后的特务,手枪没了子弹,双手鲜血淋漓。


  朦胧雾色,隐隐约约看见一家坐落在坟头上的客栈,不知怎的,白窈舒像着了魔似的走了进去。


  店内没有灯火,一道闪电忽然倒映出女人惨白而僵硬的脸,低沉的笑声略显沙哑,空气中弥漫着新鲜的肉味。


  “小姑娘,住店还是打尖呢?”


  白窈舒舔了舔唇角,盯着女人的狐狸眼半响,才缓缓道:“住…住店吧。”


  “住店要抽牌,命中有数不可改。” 女人冷冷一笑,那僵硬的表情还不如不笑。


  鞋跟滴答作响,脚步忽轻忽重,像踏在白窈舒的心尖上。


  窗外有声音在浅浅呻吟,阁楼的地板像被锋利的指甲刮擦,这似乎…是一家黑店


  “小姑娘,抽好了吗?” 女人的香气芬芳馥郁,妩媚的眼尾多画了一笔风尘,温热的呼吸轻灼着白窈舒凉薄的颈部。


  女人不知何时,已无声地来到白窈舒的跟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。


  “抽…抽好了。”白窈舒咽着口水,对女人的贴近略感拘束。


  沾满血迹的手掌摊开,露出“人牌”两个大字。


2.


  周璇这天早早将客栈打了烊,端着蒸好的包子来到地下室,地下室里关押着一个小姑娘。


  她不知道小姑娘的年龄或身世,只知道她的名字,叫白窈舒,一个很好听的名字。


  “你可愿意吃东西了?” 周璇的语气温柔至极,却双指粗鲁地掐着面前的人的脸颊,逼着那人直视她。


  小姑娘干裂的嘴唇没了血色,手腕和脚腕都被锁链锁着,身上青一块紫一块,似乎已没有一处是完好的肌肤。


  只剩那双生机勃勃的眼眸,含着奇怪的情愫看着她。


  “我…”白窈舒刚开口,嘴角便裂开了血丝,周璇皱着眉头,朝着干裂起皮的红唇落下一吻。


直到,将红唇吻得湿润,将怀里的人吻得……


  

血丝的膻味在两人口齿间婉转,甘甜的津液与唇瓣拉丝得难舍难分。

  

  “我…不吃,不想吃,人肉。”白窈舒喘着气息,断断续续将话说完。


  周璇替她挽了挽遮住眼角的刘海,拨至耳后,灼热的呼吸喷在她的耳畔,似妥协似无奈的口吻:“这次做了白菜馅的,可好?”


  白窈舒不吭声,被喂了满满一口。


  “你不是想杀我吗?吃饱了才有力气逃出去呦~” 女人漫不经心地开口,唇角勾起一抹轻蔑的笑意。

  


  3.


  入夜,周璇早已睡下,店外传来一阵急促而轻盈的脚步,白窈舒猛地睁眼,舔了舔干裂的唇瓣,露出森森白牙。


  锁链像细麻绳一般,被她轻易挣脱,两米高的窗台,她双手一攀就翻跃过去。


  周璇待她极好,好到她都快忘记杀人的滋味了。


  客栈外密密麻麻的草丛都藏着一个人头,细数下来也没有超过十个,十个,那也不过是一个巡逻小队。


  看来,上面的人都相信她已经死了。


  “代号168不是已经死了吗?咱们还来巡逻什么,快走吧,村长说这附近有狐仙,怪渗人的。”那人话音刚落,就见同伴满脸是血,被毁得面目全非,直愣愣的尸体压在他身上。


  一颗头颅接着一颗滚进泥地里,血液成了土壤的肥料,乱葬岗便多一排坟头。


  悄无声息地回到客栈,洗去身上的污秽,白窈舒脚步无声地探入女人的闺房,床上的女人正睡得安逸,半敞的衣领露出乳白的酥胸。


  冰冷的指节抚上女人突起分明的锁骨,冷意一激灵,女人迷蒙地睁开了眼。


  还没有反应过来,便迎来霸道密集的吻。


  “嗯哼~”舒服到令她忍不住叹谓。


  几番运动后,周璇香汗津津地睡下,白窈舒轻吻她的鼻尖,落下细碎的温柔。


  就当这又是一场梦吧……


  白窈舒替她擦干汗渍,重新穿好衣服,一切就像从未发生一样。


  这一个月来,周璇频繁在做同一个梦,梦见被她囚禁起来的小姑娘,梦见那霸道缠绵的吻,梦见那张冷漠无情的脸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柔。



  4.


  “果然是一场梦。” 周璇低声呢喃,打开地下室的隔板,瞥见白窈舒窝在角落成一小团。


  她都三十出头了,竟然还会做这般离谱的春梦……


  低眸检查,手腕和脚腕的锁链还是完好无损,娇嫩的腕口被勒出深浅不一的红痕,所以,周璇没有怀疑她有逃跑的可能。


  但折腾了半天,小姑娘还是紧闭双眸,鬓角被冷汗打湿,脸色透着不自然的殷红。


  身子是冰凉的,但额头却异常滚烫,周璇将手掌覆上她光洁的额头,撩开细细密密的刘海,唔,似乎,发烧了。


  周璇不擅长照顾人,村口的小孩看见她都会吓哭,她的手只摸过死人,而现在,却用来照顾一个活人。


  “二两黄芩,三两金银花,唔…应该吃不死人吧?” 周璇单手捻着草药,另一手严谨地量着秤砣。


  紫砂小壶,温火慢熬,随风扬起的袅袅炉烟,将本就不流通的空气灌满苦涩的药腥味。


  周璇捏着自己的鼻子,浓烈的药味把她的眼泪都要辣出来了…


  “好臭啊,应该能喝,嗯,能的!” 周璇自顾言语,顺着汤勺喂进白窈舒嘴里。


  刚喂了两三勺就被白窈舒本能地吐了出来。


  周璇轻蹙着眉,显然对侍候人吃药没多大耐心,甚至想一整碗都灌进她嘴里。


  “快喝,还有好多,我煮了一壶,这也没有多苦吧?”周璇又耐着性子喂了三勺,这次白窈舒的反应更为激烈,不但全都吐了,还死活不肯张嘴了。


  周璇眉头紧锁,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,手下的动作也愈发粗鲁起来,捏着白窈舒红彤的小鼻子,逼着她张口呼吸,一张嘴,就闷了一大口药水。


  “咳咳…咳咳呜呜。” 药味呛得白窈舒喉咙直冒火星,又被人如此粗暴地对待,忍不住像只委屈的猫崽在小声呜咽。


  “姐姐,好…难受,唔呜。”白窈舒不适地摇着头,双眸紧闭无意识地攥住周璇的衣角,朝周璇的怀里拱,企图寻得一丝安全感。


  周璇冷漠平静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,险些控制不住,要对她的可爱缴械投降。


  os: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姑娘,她的血槽已空,好想一直关起来…养着!


  “乖,要好好吃药,病才能好哦。” 听了周璇安慰的话,怀里的小姑娘似乎安分了点。


  将苦涩的药含在嘴里,刚入口的齁苦令她自己喷吐出来,她怎么会,煮出这么难喝的东西?怪不得小姑娘不愿意喝。


  又重新含了一口,轻轻撬开白窈舒的唇瓣,动作极其轻柔的将药水渡到她口中,两人的口齿都沾上药汁,苦涩中含着一抹甘甜,似乎汲取了对方的味道,再苦,也感到甜。


  床头桌倚着一个空药碗,周璇将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抱到自己闺床,语气带着三分无奈,两分纵容。


  “罢了,看你生病的份上,今晚就一起睡好了。”一语作罢,周璇便转过身脱外套,露出光洁白皙的蝴蝶背。


  床上的人一动未动,却明晃晃的,将凉薄的唇角勾起一抹得逞的笑意。



  5.


  一个女人,能在兵荒马乱的年代撑起一家客栈,要么极为有权势,要么极为有手腕,这二者,周璇皆有。


  客栈的规矩,是一个改命人给她定下的,相传人间有一支笔,有缘一氏世世代代皆为改命人,阴阳之事皆可改,能改人间千万事,可改罪人命中数。


  改命人说她煞星转世,出生克死父母,成人流落他乡,傲骨一身,生来叛逆,半生不改。


  既然有缘,便赐‘生、死、人’三牌。


  浮海过客,遇生牌者,说明此人乐善好施,可留一口活路;遇死牌者,说明此人罪孽深重,可替无常执事掌灯;遇人牌者,方可改命,从此金盆洗手,成就一段姻缘。


  周璇不信命,却在改命人说出她生辰八字后,说出她漂泊半生的经历后,她最终还是动摇了。


  她想起小时候,村里的孩子拿着石头砸她,骂她是扫把星,村里的长辈也是作出一副驱赶的样子,嘴里嘟囔着“晦气”。


  她吃百家饭长大,也见遍百家人的世态炎凉,世间那么苦,人为何还要来走一遭。


  她从北方徒步到南方,她遇过贵人,也碰到疯子,她权贵滔天,也穷困潦倒,一路向南,只因改命人那句:“你的命数中有一个人在等你。”


  那个雨夜,她迟迟难入眠,心中砰跳不止,打她第一眼看见那个戴着黑斗笠,眉眼携着冰冷戾气的小姑娘起,就再也移不开眼,她突然明白,这就是她长久以来坚持的意义。


  佛说,前世的五百次回眸,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。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却觉得彼此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,终于等到你了,我的命中注定之人。


  

6.


  白窈舒再次醒来,发现身旁已无人,香软的被子还残留着两人昨晚的旎旖,以及回味着某人克制而笨拙的吻。


  “你醒来了?”周璇拎着水盆,面色有些尴尬羞涩,将水盆放置一旁。


  “嗯,你…” 白窈舒刚想起身,脚步一软,险些跌落就被周璇托住身子。


  “你…你先洗漱吧,我…我给你拿吃的。” 周璇低头看她的锁骨,青紫得斑斓一片,好吧,全都是她昨晚啃出来的杰作。


  刚想起身,手腕就被白窈舒扣住,她表情十分认真凝重,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:“我…能不能不吃包子了?”


  “噗呲,笨蛋,我给你煮了粥。”周璇揉了揉白窈舒凌乱的碎发,却发现她的表情更加复杂了。


  白os:包子都做得那么难吃了,粥岂不是更加黑暗料理 (沉默点烟-JPG)


  热腾腾的粥看起来卖相不错,味道却大相径庭,看着周璇期待满满的目光,白窈舒内心含泪竖起了大拇指。


  周璇:我我晚上再给你做别的!!!


  白窈舒:呃…大可不必,我觉得你主外我主内比较合适,真的!


  晚上


  白窈舒乖乖回到地下室,自己熟稔地系上枷锁,伸个懒腰准备睡下,便在朦胧间感觉到有人给她加了被子,被子似乎还残留着某个女人独特的香气。


  半夜,楼上似乎传来有人争执的声音。


  “这位客人,本客栈已打烊,谢绝外客。” 周璇倚靠门框,微阖着狐狸眼,目光淡漠地快速掠过。


  “求求你,有一群人在追我,让我进来避避风头吧。”男人双手合十做祈求状,模样可怜得像条狗一样卑微。


  周璇沉默半响,指了指竹筒,偏头示意:“那你抽个牌。”


  男人随手一摸,便是死牌,窗外忽然有一声枪声,周璇闻声望去,男人手指一转,死牌便被他换成了生牌。


  “藏什么?给我看看。” 周璇冷声命令。


  “嘿嘿,这是啥意思啊,这个是生字吗?” 男人佯装不懂,一副老实憨厚的样子。


  “行了,你睡楼上,明早就滚。” 周璇微眯着眼,吐出口烟圈。


  “好嘞。” 男人笑嘻嘻地搓着手掌,点头哈腰。


  周璇一走,男人便撕下友善的伪装,森然冷笑,扳机轻轻一扣…



  7.


  自打那股陌生的气息踏入客栈起,白窈舒就彻底醒了,这人的脚步迈得紧密,只有经受过专门的秘密训练,才会有这般脚步声。


  白窈舒不知道这人想做什么,男人便先一步打开了地下室隔板的门匝。


  “吱呀!” 沉重的木匣被人撑开,探出一张慈眉善目的中年男人的脸。


  顺着声响,两人在对视的一瞬间皆惊诧,披散的头发遮住白窈舒晦涩不明的脸,此时被锁链拴着,看起来被折磨得狼狈不堪。


  男人顺着台阶往下走,摆出一副救世主的姿态,尽量捏低嗓音道:“小姑娘,别害怕,我是来救你的,我…我是记者,呃,不是,我是警察。”


  但小姑娘的表现过于冷静淡定,她只是随意地掀开眼皮,粗略地瞥他一眼,眼底藏着一抹讥诮冷意。


  男人支起她的下颚,将那张惊艳于人的脸暴露人前,比起好看的脸,更摄人心魄的是那双沉淀风霜后淡漠而疏离的眼。


  男人咽了口唾沫,眼神变了变,视线从小姑娘的眼眸转移到她的胸脯、腰肢以及大腿,他想…


  “我救你出去,和我一起逃离这个地方好不好?我会对你负责的,这是家黑店,那个老板娘折磨你是吗?我帮你一起杀了她!” 男人絮絮叨叨地言语。


  全然没留意到白窈舒愈发冰冷的眼神。


  手腕和脚腕获得释放,白窈舒伸了个懒腰,男人递给她一把手枪,背对着她给她领路。


  “你知道怎么用枪吗?”男人全然不知。


  身后的白窈舒扣下扳机,朝着他的脑后瞄准,黑漆的枪口似无尽的深渊,将人拖拽入地狱。


  世人千面,有人说,看面相就知道一个人的命格,但江湖却专门有一种人,靠改头换面来改命格。


  传闻有一种面皮人,喜欢收集命格极好的人的面皮。


  面皮人,都有一个致命缺陷,就是独好美人的脸,易中美人计。


  他们狡猾诡辩,都有一张假脸,将人欺骗后杀戮,撕下他人的脸皮,制成人皮面具。


  白窈舒拖拉着男人僵硬不动的身体,撕下一张又一张人皮面具,其中不乏有男人,也不乏女人的面皮,每一张面具的质感都和真人无异,都是他们犯下罪恶的证据。


  ……


  处理完碍事的人后,白窈舒继续回到她的地下室,将手腕和脚腕系上锁链,裹紧熟悉香味的被子,一夜无梦。


  天一亮,白窈舒便睁开眼眸,等着那个笨拙的女人来投喂她。


  “你醒了,今天吃鸡蛋伊面好吗?”虽然在问对方好吗,却完全没有给对方选择的机会。


  “好,姐姐做的都好吃。” 白窈舒皮笑肉不笑地暗暗翻白眼,不论做什么,反正最后吃起来都像嚼白蜡一样。


  “姐姐,今天不开店了吗?”


  “不开了,以后都不开了,以后我专门陪你。”


  “那姐姐,我们去隐居吧。”


  “嗯?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再不走,他们就要来了! ”



  8.


  周璇不明白她有何难言之隐,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,她说的“他们”又是谁?


  民国战乱,军阀割据,总督接到一封匿名信,信中道:江城县有一家黑店,藏着绝世藏品,若珍宝问世,可助人荣登龙椅。


  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,宁可错杀,不可漏放。


  一夜之间,大批军队倾轧江城县,将客栈围得水泄不通。


  客栈内


  白窈舒浅笑,摇着竹筒,对身侧的周璇道:“姐姐,你信命吗?占一牌如何?”


  周璇垂眸不语,捻起一张牌。


  两人同时手掌一摊,皆为“死牌”。


  “姐姐,听说过改命人吗?”


  “你也知道?”


  “自古,凤凰涅槃,向死而生,方可改命。”



  9.


  白窈舒出生在柳苏县的书香世家,父母恩爱,邻里和睦,作为族里最小的妹妹,她自小便受尽哥哥姐姐的百般宠爱。


  她,天生早慧,三岁便已崭露神童的锋芒,凡诗书能过目不忘,琴棋书画亦样样精通,一个三岁点大的孩子却能统领一群孩子,让他们甘愿让小娃娃当孩子王。


  白家出了一个绝世天才,虽没有传言那么夸张,但白窈舒自小便被瞎子算命摸了八字,惊道:“此娃娃福星转世,命格显贵,将来大富大贵的主,人生必是顺理成章。”


  一切转折,是在白窈舒七岁那年,县里逃来一个叫氓的男人,他惹来了噩耗,军阀炮轰了他们县的总督衙门,生的生,死的死,流落他乡,改头换面的比比皆是。


  男人被刺刀子捅,女人沦为妓娼,孩童一部分成了玩物,另一部分成了侩子手的“刀”。


  被送到秘密基地的孩子,最后能活着走出来的,只有杀手和特务。


  一个刺刀抵在小白窈舒的小腹,白窈舒朝暴虐者咧嘴笑,那人觉得稀罕,这孩子怎么和别的不一样?


  秘密基地里,没有朋友,只有敌人,杀与被杀,其实都一样。


  就像手枪和刀子一样,长得不一样,但总归都是用来…


  作为杀手,不能有感情,只有冷血,只有嗜血。


  直到她做任务失败的那次,一个自称改命人的人找上她,说她的命格被人改了,盗了,她平白替人经受人间这番苦。


  命格被改,只有一个破解之法,那便是寻得命中人,涅槃而生,血染命理,方可化缘。



  10.


  十里八乡外,一个挽着发髻丸子头的女子,手中举着刚钓上来的草鱼,兴奋地挥舞着双手。


  “姐姐,快看,今晚有鱼吃了!”


  不远处被唤作姐姐的女子正拎着搓板洗衣裳,她抬着手臂擦汗渍,迎着朝阳的微光,看着小姑娘灿烂天真的笑容。


  十八岁的少女,就该这般富有勃勃生气,而不像之前一般无情无欲。


  “白窈舒,你给我悠着点,那我我昨天才给你洗干净的白裙子,敢沾上一点泥巴,给我跪搓衣板去!”


  少女活泼地吐了吐小舌头,朝周璇飞快跑了过来,在她的脸颊上,留下一个温柔的吻印。


        女人没有避开,反而顺着她的力道,凑近她的唇沿,慢慢加深这个吻。


  “姐姐,今晚,你要吃鱼,还是吃包子,或者是……吃我呢?”


  “吃你!”毫不犹豫,斩钉截铁道。


  “呃…那我还是去做水煮鱼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窈舒! ”
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?我要做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你愿意与我白头偕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笨蛋啊,我早就愿意啦。”


  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祝大家520快乐!!!(我也快乐嘿嘿)

评论(17)

热度(43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