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刀剁鱼头

认真工作,好好生活。停车场⚡爱发电id同名

你✘学霸御姐女神GL(05)

  老规矩 ☞ (齁甜,HE,双洁,爽文,沙雕,互宠,涩涩,互攻)


  第五章:


  1.


  我叼着油条出门,单步跨栏跃过保安亭的防护栏,哪怕穿着淑女鞋也丝毫不影响我发挥。


  看着小区保安大叔怒视横飞的眉毛,担心再慢一步,他又要放狗追我了。


  今天被老妈压着穿淑女鞋,说好不容易有机会上台领奖讲话,要穿得文静一点,但文静这个词,可以说和我毫不相干,对于穿鞋就能改变人气质这件事我不敢苟同,这尼玛破鞋还险些让我摔了个狗吃屎。


  我无奈地掂起右脚走路,看着鞋底板颤颤巍巍地连着鞋面,我前半部分的脚指头全都露了出来。


  太尴尬了,今天,5月20号,好像是女神在校门口检查纪律的日子。


  什么破事都赶一块了,我淦!


  还有五分钟,冲鸭,我踩点王绝不认输。


  “等等,这位同学,请出示你的校卡。” 戴着眼镜的女生铁面无私道。


  “喏,我要迟到了,麻烦快点!” 我焦急地忍不住低吼,待会是老班的课,英语啊,为什么会有SB提议迟到的同学背课文呢。


  “等等,你的校服领口不能缩在里面,要这样大大方方露出来,还有为什么把外套插裤腰,不觉得奇怪吗?” 她看了我的穿搭,惊诧得合不拢嘴。


  “我乐意这么穿,还有两分钟,我要进去了。”我挣开她纠缠,准备百米冲刺。


  “宁檬檬!”女神不咸不淡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
  “会长,你看她,穿得奇怪就算了,还不服从纪律!” 女生尖叫地打小报告,我不屑地撇撇嘴角。


  “嗯,你去忙吧,我来处理,还有,她一点都不奇怪。” 顾女神语气极其疏离,那个女生听出来一丝不耐烦。


  她疑惑地回头多看了宁檬檬一眼,这人是会长的朋友吗?她怎么觉得会长好像不太高兴了?


  “怎么迟到了?” 顾女神看着我的眼眸,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,明明刚刚还装得那么正经。


  “我本来可以不迟到的。” 我又委屈又不满地睁大眼睛控诉她。


  “那…怪我?嗯?” 她嘴角噙着笑意,惬意的模样像在逗弄自家顽皮的猫咪。


  “对,就是怪你。” 我抱着胳膊环胸,心里想着干脆装病逃过第一节课好了。


  “先把鞋子换下来,硌脚不疼吗?”女神的视线一直落在我的淑女鞋上,以及我裸露在外通红的脚趾。


  “换下来,我穿什么?”我憨憨地问,她眨巴着眼睛将我上下打量。


  “穿我的。”


  到了医务室,校医老熟人了,吹着口哨调侃道:“檬檬又来了?这次是逃谁的课啊。”


  说是校医,其实是二十岁出头的实习生,因为我们学校开的工资太低,也就只有这个憨批愿意来上班,包吃包住底薪一千,双方一拍即合,他就一直留了下来。


  “你又摸鱼写小说?” 我撇了眼他的电脑屏幕,四个小时才码了八百字,您搁这写语文作文呢。


  “对未来的小说大大好点行不行,你看看这个写得怎么样?是不是进步了?”他兴致勃勃,我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好无聊,百合文为什么还有男主?”


  “不是,那个是炮灰,嘻嘻,只是戏比较多,你说我拿这篇投稿会不会一夜暴富啊。”


  我透过他厚重的眼镜底片,以及他摆在桌面上月薪一千五的工资条,那极其阿宅的穿搭,中二病未愈地挥舞着海贼王握拳的动作。


  我心想,真是幼稚的成年人。


  “你不适合写小说,放弃吧年轻人,想开点。”要是这里有啤酒的话,我都想跟他“杯酒释兵权”。


  “你这人好挫哦,你难道没有梦想吗?”他问。


  “没有。”我冷漠地答。


  “啊啊啊,why?”


  顾女神被校医撕心裂肺的哀嚎惊到,探着头往里面望,那种看精神病患者的眼神看着他,似乎一旦对方发病,她就会冲进来抱我离开一样。


  “哇,你情头啊,好正点!”


  我真想把他的嘴撕烂,立马反驳道:“才不是,她是我女神,我的好朋友,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
  “你很逊耶,拿下她,给我整点素材好不好嘛?你们配一脸,我想磕!” 他抱着我的手臂摇晃,零里零气的。


  突然,他贴着我的耳根悄咪咪道:“你确实她不喜欢你?她的眼睛都要黏在你身上了,看我跟看情敌似的。”


  我的背后被猛地推一把,直接摔进女神怀里,我回头怒瞪校医,他给我一个奥利给的手势。


  


  2.


  我穿着拖孩走上领奖台,看着校领导僵硬的微笑,我就知道,今天,老娘我要上爆表白墙了。


  女神说给我穿她的鞋,她的鞋,我咬牙切齿,她的鞋=拖孩+粉色的+鞋面是小猪佩奇的那个大头。


  我又做错了什么?女神又生气了吗?女神果然很腹黑,我就不应该对她抱有期待。


  既然,女神你tm不仁,就别怪我不义了。


  我拿着话筒说获奖感言。


  “今天,520,老娘TM就要表白高二二十的顾江璃,反正一垒二垒三垒都干过了,我不介意等你高考完十八岁来最后的本垒!!!”


  或许是由于我的告白宣言过于霸气,在全场安静了五分钟后,爆发了有史以来最热烈的掌声和起哄声。


  回到教室后,我百无聊赖,女神施施然地坐到我旁边的位置,刚才她被拎出去做思想教育工作了。


  大概内容就是不要早恋啊,那种烂臭鱼跟你告白也不要理她呀,balabala听得老茧都有了。


  “上课!没有课本的自觉出去罚站。” 历史老师在讲台上吼。


  女神没有带课本,皱着眉头正准备起身,她大概是在疑惑为什么自己没有带课本吧。


  “喏,给你。” 我主动站起身,反正也没心情听课,含着棒棒糖在教室外面罚站。


  不一会,女神也走了出来,笑着问我:“棒棒糖是什么味的?还有吗?”


  我耸了耸肩,含着糖模糊不清道:“唔,还有,榴莲味的。”


  “那算了。” 她有点沮丧。


  “我嘴里这个是草莓的,要吗?张嘴,啊。” 我逗着她玩,女神怎么会吃别人吃剩的?


  “啊。” 她夺下我的棒棒糖,完完全全含在嘴里。


  “?!”


  “明天521能陪我去漫展吗?”她的邀请。


  “去去去!”



  

  3.


  我去了漫展,差点被这些像蚂蚁一样的人潮挤到垃圾桶边,人真的很多,快赶上我上次去听演唱会那么挤了。


 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漫展,蛮新奇,会疑惑他们为什么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,会好奇他们是男孩还是女孩。


  我低头,女神给我发信息了,说她在东边小舞台,东边?是哪边?


  由于极度路痴的情况下,我点开了缺德地图。


  “目的地东边小舞台,您已到达东边小舞台。”


  可是,我压根就没有移动半步…


  随手拍了拍一个小姐姐的肩膀,她的尾巴随着耳朵动来动去,似乎在COS狐狸精。


  “嗨,小姐姐,请问东边小舞台在哪里?”我上前搭讪。


  他的笑容很温柔友善,眼睛笑眯眯的,我却嗅到一丝腹黑的味道。


  “我是小哥哥哦。”他好脾气地回答。


  “小哥哥,那你可以告诉我东边小舞台在哪里吗?”


  “你沿着这条路一直走,然后向左,再向右过红绿灯,最后…”他缓缓的声音将语调拉长。


  “最后就到了吗?” 我急性子地抢答。


  “不,最后你就找到工作人员,他会告诉你东边小舞台在哪里。”


  “?!”


  我似乎迷路了,在我面前的男人再也伪装不住自己的好脾气了。


  “小祖宗,算我求你了,别跟着我行不行?” 他欲哭无泪,很后悔一时嘴贱招惹了我这么个玩意。


  “可是我迷路了,只能跟着你…” 我咬着下嘴唇,脸拉得老长。


  “罢了,就当我行善积德,我送你去吧。” 他爽快地答应了。


  “耶,太好了,我请你吃冰激凌。” 我蹦起来挥舞双手。


  “要两个。”他惬意地晃着狐狸尾巴,半点没有吃人嘴短的觉悟。


  到了东面小舞台,舞台上像爱豆一样众星捧月、闪闪发光的人,竟然就是女神,那些粉丝像极了狂热的信徒,我一下子不敢上前了。


  莫名觉得,自己像掉进了尘埃里,好怂啊。


  “诶,你怎么了?突然那么难过的样子?” 他没心没肺道,如同狗啃冰激凌的样子全然没有刚刚那副高冷模样。


  “她好受欢迎,我…”


  “所以呢,就因为觉得自己配不上,所以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吗?”他突然提高了分贝,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
  “那你陪我去,好不好嘛~”


  “那是另外的价格!”


  “三个冰淇淋。”


  “成交!”


  来到了舞台边缘,顾女神被捧着鲜花的粉丝包围,我怎么都挤不进去。


  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 狐狸小哥哥拨开人群,牵着我的手,我俩磕磕绊绊被挤到女神跟前。


  “我靠,那个女的穿得好土哦,怎么会有人穿校服来漫展啊?”


  “笑死,这种人也配当我家大大的粉丝吗?连鲜花都没有,她就这么干站着吗?”


  旁边的粉丝窃窃私语,我低垂着脑袋,女神径直越过人群,停在我面前。


  “檬檬,抬起头来,你今天能来,我很高兴。” 她握着我攥紧成拳的手,安抚我的紧张。


  我抬头看她,妆容过分精致好看,令我一时移不开眼。


  顾女神看向我身旁双手插兜的狐狸小哥哥,先是一愣,接着礼貌疏离地微笑。


  “好久不见,小~江~璃。” 狐狸小哥哥笑着露出虎牙。


  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 顾女神摸了摸我毛茸茸的脑袋,似乎想到了什么,含着莫名的情愫看着我。


  下了舞台,没了那些疯狂粉丝的干扰,我牵着女神的手问:“你认识刚才那个小哥哥?”


  她没有丝毫隐瞒,直言不讳道:“认识,是我,前男友。”


  “嗯?前男友?!” 我震惊地捂嘴,我获取了两个信息,一女神是直的,二她可能以前和那个男人做过亲密的事,有过美好的回忆。


  心里酸酸的怪怪的感觉,说不上来,就是有点压抑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女神笑着将衣服递到我怀里。


  “你为什么那么受欢迎!”我抱着衣服,这套衣服,猫耳,铃铛,还有尾巴?


  “不好吗?”


  “不好,这样会有好多人和我抢你的,那么多人对你好,你又怎么会看得到我…” 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淹没在换衣间的隔板里。


  我穿着COS的衣服出来,明明心里又难过又吃醋,却还要强颜欢笑陪着女神COS。


  “很适合你!”女神将我仔细打量,狂rua我的猫耳。


  “为什么我也要穿上?” 我肚子有点饿了,对漫展兴致不高。


  “521情侣专场,好檬檬,帮帮忙,你不忍心看我一个人孤家寡人吧。”


  我似乎,被她坑蒙拐骗…主持人的声音唤回了我的走神。


  “请情侣对视一分钟,即可获得我们活动的精美礼品手办。”


  女神的眼里闪着细碎的柔光,我仰头看着她,长久的对视,她似乎红了耳垂,我气息也变得紊乱。


  “笨蛋檬檬,你就是你呀,独一无二的你,这么好的你,我怎么会看不到呢。”


  “前男友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现在对我来说,你才是最重要的,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,发生很多故事,只要是和你,我全都乐意至极!”


 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向我解释这些。


  但我知道,这样炙热真诚的眼眸,是铺满了欢喜与情意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祝大家520快乐!


        PS:    欢迎催更,有人催更我就写,没人就鸽,我超宠粉,小可爱们,给我点小爱心和小蓝手嘛~(作者撒娇)


  


  


评论(65)

热度(123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