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刀剁鱼头

认真工作,好好生活。停车场⚡爱发电id同名

你✘姬圈天菜【百合gl】

    

    第一人称


    短篇  (当然是怕你们催更,所以不写长篇喽,不然又说我坑多不填)


    (你)乐队主唱✘姬圈天菜


     之前裤子乱飞太严重了,现在走纯情路线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1.

    热搜【gay吧失火gay尖叫,T吧失火T灭火】


    “你昨晚去T吧了?” 发小兼经纪人托着腮,斜视着问我。


    “诶?你怎么知道?” 


    “都上热搜了,我能不知道嘛~”


    我心虚不语,手脚忙乱地翻看热搜,热搜榜第一,嗯,拍到了,但…不多,也就,我一又二分之一的侧脸吧。


    发小略微叹息:“ttl是没有结果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又不是t,我是P…” 我小声反驳。


    “那你去T吧干嘛?”


    “去T吧灭火…” 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底气不足,“我路过那里,刚好看见失火了,就拿起旁边的灭火器救火。”


    “这么巧,祁妤也在?刚好就你俩被拍到?” 发小扯了扯嘴角,离谱,简直离大谱!


    “我哪里知道那天和我一起救火的人是她,知道的话,我一定会躲得远远的!” 我向天发誓。


    发小恨铁不成钢,想把我骂醒:“于晓你知不知道,她是姬圈天菜,有多少人喊她老公,又有多少人馋她身子,你惹不起!你最好不要陷进去!”


    “哦,我晓得啦,别生气嘛~”


    【哼,不去招惹,才怪呢,天呐,那可是我的菜!!!】



    2.

    “于晓,你人呢?你今天开演唱会你知不知道?粉丝都在台下等着你!” 发小愠怒爆发边缘。


    “我在祁妤演唱会现场。” 我平静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哈?你自己的演唱会不开,跑去听别人的?”


    “谁让你安排的时间和她的撞上,你明明知道她的每一场演唱会我都会去听的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 发小欲哭无泪,他虽知道我追星,但没想到我疯到这种程度。


    唱乐舞台在开场前,是一定要先乐器伴奏预热场,舞台下的粉丝穿着应援服甩头呐喊,聚光灯却迟迟没有落在伴奏的舞台上。


    根据我以往的舞台经验,就知道其中有猫腻。


    “吉他手堵车了,赶不过来,怎么办?” 鼓手焦急地问,待会就要开演唱会了,偏偏这个时候。


    “替补呢?祁姐已经在化妆室了,哥几个别这时候掉链子啊!” 贝斯手内心是崩溃的。


    “替补说要熟悉,不敢上…” 键盘手说话的声音渐小。


    这时,休息室的门被我推开,三双眼睛齐刷刷盯着我,助理正准备出声制止我:“非工作人员,勿…”


    “你们是缺吉他手吗?我会这首歌的吉他部分,可以试合奏一段。” 我捏着手机壳的手心冒汗,怕他们把我当成私生饭赶出去,好不容易才甩开保安溜进来的。


    “你谁啊?保安呢?快赶出去!” 鼓手皱着眉头。


    “诶,让她试试。” 贝斯手出言,明显他们三个人中,他说话比较有分量。


    三遍试音后,鼓手和键盘手明显看我的眼神从不屑到钦佩,最后甚至八卦地问我有没有男朋友,要不要考虑一下会玩乐器的。


    我推脱着拒绝,我是来追星的,不是来谈情说爱的,我在助理的帮助下,成功混到了祁妤的化妆室。


    【终于要见偶像了,好激动!】


    我缓缓推开门,一道清冷而抱怨的声音响起:“到底是谁设计这种服装,居然卡住了!”


    我吞咽着口水,心如战鼓。她似察觉到有人进入她的领地,试探地问:“请问有人吗?可以帮我个忙吗?”


    “呃,可…可以。”我结结巴巴道。


    “帮我解一下内衣扣子,好像缠住了…” 她并没有回头,我盯着她白洁的天鹅背失神,手脚笨拙地替她解扣子。


    “很难解吗?” 她回头看到了我,眼眸出现一瞬间的错愕。


    “不…不好意思,我…我我。”我好紧张。


    “噗呲,慢慢来,没关系的。”她的声音没有了一开始的高冷疏离,我专注地解开扣子。


    我拘谨地站在她身旁,她站在镜子前,回眸带笑地问我:“漂亮吗?”


    “好看,任何东西在你身上都漂亮!” 我眼里止不住地洋溢惊艳。


    “噗哈,怎么夸人就不结巴了?” 她揶揄着我,我不好意思地羞红耳垂。


    她顺其自然地打开化妆盒,催促道:“舞台要开始了,你怎么现在才过来,快点化妆吧。”


    我被说得一愣,哦,原来她把我错当成化妆师了。


    粉底抚上她的面颊,湛蓝的眼影令她美艳似深海妖姬,最后一抹桔红唇色。


    整个过程她都用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我,我更加紧张差点手抖,最后她攥住我的手掌。


    问:“你不是化妆师吧?嗯?”


    “不…不是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溜进来是想做坏事吗?”


    “没…没有,我…我是你的粉丝,我会唱你所有的歌,拥有三十张你的专辑,从你当练习生开始我就喜欢你了…” 


    我舌头打结,以前应援的时候,只敢站在十米开外默默地看着她,此时却近得只有一臂距离,保持距离的喜欢,亦压不住汹涌的爱意。


    “哦?原来你喜欢我那么久了?” 她的眼眸微敛时总是犀利,浅笑时却又温柔。


    “是,我会永远喜欢你的。” 我害羞地盯着鞋面。


    “那你把眼睛闭上。” 虽不知道她想干嘛,但偶像的话我是一定会乖乖听的。


    “唔…呜。” 柔软的唇贴突然覆上我的唇,她温柔却强势地扣住我的后脑勺,不让我逃避开。


    泪水顺着我的眼眶滑落,她深情地闭着眼眸吻我,人生二十一年,第一次追星成功竟然是这种形式,喜极而泣的我止不住哭意。


    她沿着我的眼角将泪吻干,勾着舌将泪滴卷走,密密的吻落在鼻尖最后回归到难舍难分的唇。


    “唔嗯…”


    吻到深处,我的眼泪更加汹涌,第一次接吻竟然是一边哭一边被吻。


    我喘着气不敢看她,她揶揄地笑着:“你说的喜欢,是…这种喜欢吗?”


    我不敢回答,我落荒而逃。


    祁妤食指摩挲着唇,意犹未尽:“于晓,你是忍者吗?潜伏在我粉丝群这么多年才肯露面,我看你还能忍多久?”



    3.

    演唱会推迟了一个星期后,我终于…还是和粉丝见面了,粉丝挥舞着水旗为我应援,全国巡演的第六场。


    “恭喜心跳乐队夺得今年金曲奖和格莱美奖,实至名归,小于儿放心飞,鱼粉永相随!!!”


    全场的粉丝齐声应援,荧光棒随着一个节拍挥舞,我整理着耳返看向我的队员。


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吉他手兼主唱于晓,拿起吉他,舞台尽在我的掌控之中,接下来由我们心跳乐队为大家带来一首《黑马》,are you ready?everybody , one  two  three  go!”


    慵懒的乡村小调娓娓道来,低沉而有故事的嗓音空灵,漫不经心的琴弦波动却引起每一个人的共鸣。


    [最孤独的人,声色犬马热闹着空城,有些安稳不成文,却围困每个大人]①

    [其实真心不需要铠甲,时间的手最诚恳,谁的心里没有疤,条条弯路通罗马]


    一曲落毕,大家还沉浸在歌曲的治愈中,不知道是谁带头鼓起了掌,现场瞬间爆发巨大掌声。


    “好好听,于晓加油,妈妈永远支持你!”

    “于晓冲冲冲,鱼粉永远都会在!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,于晓,老婆,娶我,我爱你!!”


    我被他们的告白宣言逗笑了,我的粉丝不都一贯很冷静矜持吗?


    我捏着话筒,乐队其他人收拾着东西不明所以,奇怪我为什么还不退场,发小通过耳返质问我:“你想搞什么?”


    我揭下耳返,抱着吉他不语,观众也因为我迟迟没有散去。


    “今天,是我喜欢某人的第2136天,如果没有她,我可能不会走上音乐这条路,这首歌是很久以前就写好的,却一直没有勇气送给她…” 


    我哽咽着,有些话,不说的话可能以后没就有机会说了,乐队迟早会散的,所以玩音乐的意义是什么啊!


    “我四岁开始学吉他,九岁玩乐队,在十五岁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候遇见了她,那时候我想学音乐,但家人说音乐能有什么出路啊?到头来还不是只能给别人当伴奏,她那时候也怀才不遇,呕心沥血写出来的歌却屡屡被拒。

    她鼓励我走上音乐这条路,一路上,她的歌声陪伴着我成长,熬过低谷,逆风翻盘,她就像指路的北斗星,我追随着她,拼命考上伯克利音乐学院,和她同校是我最接近她的距离,为她写歌,是我最骄傲的荣耀。”


    看着舞台下,整齐划一挥舞的荧光棒,我就知道,他们懂我,就像我懂他们一样。


    【你是岁月长河星火燃起的天空,我是仰望者把你唱成歌,你是我之所来,也是我心之所归。】②

    【世间所有路都将与你相逢,如果说你曾苦过我的甜,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,愿你所愿的笑颜。】


    “祁妤,你听到了吗?没听到也没关系,反正我知道你是不可能在现场,也不可能认识我,但我年少时的心动全都给了你,没有轰轰烈烈,但有来日方长,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你想要怎样都可以。”


    我揉着眼眶,泪水汹涌,模糊了我的视野,只剩下台下撕心裂肺的叫喊。


    “老公别哭,收起你那副不值钱的样子,祁妤她不值得,于儿你值得更好的!”

    “于儿别哭,你还有我们,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创作女王!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擦着眼泪躲进后台,猛得被拉进一个结实温暖的怀抱,祁妤清冷的嗓音,用温热的吻回应:“谁说我不在现场?谁说我不认识你?谁说我不喜欢你?”


    “从六年前第一次见面,我对你,就一直是这种喜欢啊!现在,你懂了吗?我也喜欢你很久很久了。” 她加深着这个吻,把未尽的言语吞咽进情意里。



    【彩蛋是五个片段】☞【姬圈天菜的视角】

    PS:①是《黑马》的歌词,段思思作词

    ②是《如愿》的歌词,唐恬作词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