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刀剁鱼头

认真工作,好好生活。停车场⚡爱发电id同名

(09)你✘学霸御姐女神GL

       我接下来可能要闭关考试了,大概率再更新是七夕的时候了,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文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宁檬檬,你要迟到了!”


  一大早就被我哥的电话吵醒,哎呦,迟就迟呗,反正我哪天不迟到啊。


  慢吞吞地刷牙洗脸,蹲半个小时坑,搭公交去阿姨早餐店吃米粉,再搭公交回学校门口。


  公交司机透过后视镜,无奈地笑着道:“小同学,再睡你就过站了。”


  “噢噢,谢谢提醒。” 此时已经八点半了,刚好翘掉一节枯燥的语文课。


  经过保安亭时,保安叔叔连头都懒得抬,我熟门熟路地签好班别和名字,不好意思啦老班,你这个月全勤奖又没了。


  “阿叔,早餐放这了,我又买多了,你们记得吃啊。名字也签好了。” 我快速跑开,徒留下保安阿叔又气又好笑的表情。


  【迟到的日子承蒙各位阿叔关照了】


  溜达到教学楼,语文老师又双叒叕拖堂,如果老师上班是小时制的话,那么语文老师绝对超级富有。


  闲逛到理科班,自恋的男生在闹哄哄,摆着自以为很帅的动作逗女孩子开心;聒噪的女生在叽叽喳,女孩子们围成一圈,聊着数不清的八卦。


  前三排的学霸还在和“三五”乘风破浪,最后一排的学渣已经呼朋唤友上厕所,角落的小透明欲言又止想加入大家的话题,却在脑海中无限排练而迟迟未开口。


  “喂,肥婆,你是不是喜欢XXX啊?”


  “我靠,她这是癞蛤蟆跳悬崖,以为自己是蝙蝠侠呢!”


  微胖的女生抿着嘴角,不肯回头,身后的人笑声放肆,近乎狂笑。


  两个男生鬼鬼祟祟:“嘘,把这个纸条贴她背后。”


  “这也太损了吧,卧槽。”


  “小点声,一会年级主任过来了。”


  我路过高二八班的时候,就觉得他们班格外“活泼”,如果老师是在台上唱戏的,那么她们绝对是抢戏的伴舞。


  两个鬼鬼祟祟的男生一看就是被罚站的。


  他们悄默默的样子激起我的好奇,这是…要做什么?


  男生一鼓作气想把纸条粘到微胖女生的背上,却发现一只更快的手生擒住他的手腕,往外一拐,他疼得眼泪直飚。


  “啊疼疼疼,宁姐,您怎么在这?”


  我觉得好笑,反怼:“这是你家吗?我为什么不能在这?” 但看到纸条的瞬间就笑不出来了。


  【我是肥婆,我喜欢XXX,癞蛤蟆想吃天鹅肉】


  “谁写的?嗯?” 我忍着怒火揉碎纸条。


  他们弓着背弯腰道歉:“宁姐,对不起,我们只是和她开玩笑…”


  “开玩笑?好笑吗?” 我拎着其中一个人的后颈,用力过猛他直接跌在我脚边。


  “宁姐饶命,呜呜呜。” 刚想抡过去的拳风因为这句话无奈地收回。


  我把他提拎到那个女生的跟前:“跟她道歉,不是我。”


  女生畏缩而委屈的眼眸叫人看了心疼,一旦习惯了被欺凌,讨好和忍让就变成一种本能。


  “XX,对不起,我们不应该嘲笑你,你可以原谅我们吗?” 这是他们第一次叫女生的名字,他们都快忘了,原来人家有名字,而不是用难听的外号取代。


  他们道完歉,齐刷刷看向我。


  我微微皱眉,系鞋带的指尖一紧:“你们班谁是头?”


  “是…东…东哥。”


  “我下次请他喝茶,感谢一下他调教出这么优秀的两个小弟…” 我抬眸时他们已成囧字脸。


  我话锋一转,左手臂环胸,右手的食指和拇指撑着下巴:“要不,陪我开个玩笑吧,你喊我是廋狗,你喊猪头是我,把矿泉水瓶顶在脑袋上喊五分钟,水瓶掉下来就重头喊。”


  “这不太好吧,宁姐…” 他的声音都快哭了。


  我的语气里棉里藏针,没有回旋的余地:“要么请东哥喝茶,要么开个玩笑让我开心一下,我觉得这样很好笑啊,不就开个玩笑嘛。”


  一经对视,眼中的骄傲已被冷水浇灭。


  整个楼道充斥着“我是廋狗”和“猪头是我”,其他班还以为八班的发神经了。


  干了件漂亮事,我悠哉地回教室,就被小报告截胡了。


  微胖女生看着潇洒的背影,刚想问对方叫什么名字,就听见一个尖锐的女声喊:“宁檬檬!你又迟到了!班主任让你到办公室找他!”


  我的耳朵像被高分贝的尖叫鸡4D环绕,小报告怎么那么吵。


  “他找我干嘛?” 我语气不耐烦。


  “说分座位的事呗,你以为你那吊车尾的成绩能和女神做同桌吗?当然要把你调到…”


  她话还没说完,我就一个箭步冲到老班的办公室,大吼一声:“我不同意!”


  办公室的老师皆虎躯一震,张口结舌地在我和老班之间眼神流转。


  老班觉得自己和这种社交恐怖分子待在一起,迟早老脸不保:“小祖宗哎,你好好讲话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你了。”


  “我不管,我就要和顾女神一起坐…”


  “你的成绩没她好,不要耽误人家…”


  “早恋不影响学习的,而且我准备成年了!”


  “闭嘴吧你!” 老班气结,一个吃软不吃硬,一个吃硬不吃软,都是让人头疼的主。


  “上次顾江璃来找我了,说要是不和你做同桌,她就不当班长和课代表了,这还叫不影响?你把我乖巧学霸带坏成什么样了?嗯?”


  我心里窃喜:“真的吗?她真这么讲啊。”


  【嘿嘿,她心里有我】


  “得了,你别春心荡漾了,我公平处事,发通知说按成绩排名,最后你们能不能做同桌,可不是我决定的。” 班主任拿出一叠试卷准备批改,不打算和我继续这个话题。


  我撂下狠话,软磨硬泡,泡不烂也要泡糊:“真的不能通融通融嘛~老班~那我就在你这不走了!”


  “诶,你干什么,快回去上课。” 他急了,急了。


  “我不!我就要和顾女神…”


  “行吧,要是你期末能考班里前十,等高三就给你和顾江璃安排到四人间,怎么样?”


  班主任的眼镜片里透出睿智,呵,都是当年玩剩下的,两人同时递交住宿申请,这点小心思他还是懂的。


  “你说的哦,骗人是小狗!” 我心满意足地离开,那可是四人间耶,才不要住八人和十人间。


  教室内:


  学委在奋笔疾书,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她摘下眼镜疑惑地看着我。


  “喏,辣条,雪糕,还有…”


  “说吧,什么事?” 她没有接过东西,只是撇了一眼便猜透我的心思。


  “借我笔记,下个月按成绩排座位,我要继续和顾女神做同桌,学委救救孩子吧~” 她听了这话,噗呲笑了出声。


  “难得见你这么求人,喏,这是我整理好的笔记和错题本,可是,顾女神是全校文科第一啊,不出意外的话,高考她可能还是文科状元呢。”


  学委皱紧小眉头,两人成绩凹凸,性格也各不相同,唯一的共性大概就是,都长得很好看吧。


  “帮你也不是不可以,你能不能教我怎么吸草莓啊?”一定是风太大,我怎么听到她说种草莓?!
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
  “就是这个!” 她从课本底下掏出一本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说,合着你语文课在提升小说素养呢。


  来说说,这段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情感和思想。


  学委富有感情地朗诵,我已经羞耻地想脚趾扣地:“总裁在娇妻的锁骨留下草莓印记,这是怎么做到的,我吸我手臂没怎么有啊,你试试。”


  我狠狠嗦了三个位置,还是没有变化。


  “那要不吸锁骨试试?”


  “好呀好呀,我吸你还是你吸我?” 学委双眼冒光,我咽着口水凑近她的白皙的颈部。


        女神今天还是来上学了,虽然看起来状态不佳。


  她一言不发,散发着冷空气在我旁边的位置坐下,把我拉回她怀里,屏声问:“宁檬檬,你在干嘛?”


  “我们在种草莓!”学委学会抢答。


  “不,我们没有。” 我怂了。


  顾女神慵懒地挑着眉看学委,似乎想到什么,才心情好点回她道:“那我教你种怎么样?”


  她们像讨论数学题一样轻松而熟稔,我心里发酸。


  “不可以,我不同意。” 想到顾女神和其他女生贴贴,我就化身柠檬精了。


  “哦,你有什么立场不同意啊。” 她们齐声质问我。


  【对哦,我有什么立场啊】


  “那你们亲吧,我走了,哼。” 眼不看为净,惹不起,我还…还躲不起嘛。


  她们两人相视一笑:“萌萌,怎么那么可爱啊。”


  “过来。” 顾女神像唤小狗一样叫我。


  “干嘛?” 我还是乖乖过去了。


  “笨蛋,教你种草莓啊。” 女神搂着我,沁入一缕幽香。


  【在彩蛋】☞【过程教学】


  ————


  “你为什么一副磕到了的表情?” 副班长问学委。


  “看小说吗?我写的!”


  “不看。” 副班长白了一眼,准备刷英语选词填空。


  “主角是萌萌和顾女神。”


  “我看,嗷嗷嗷,太香了,妈咪饭饭,我可以发舍群吗?” 副班长小声询问,掏出私藏的手机。


  “当然,但别说是我写的,捂好马甲才能保持神秘感。”


  突然教室爆发一声声惊呼。


  “卧槽,副班长快撤回!”


  “班长,危,管理员快撤回。”


  学委一脸凝重,副班长像小学生一样垂头认错,把信息发错到班群了…还被班主任@了。


  “你完了,班主任获取了三个信息,一有人藏手机就是你,二有人早恋还在班里种草莓,三有人暗地里宣传小黄文那就是我!啊啊啊啊啊。”


  学委爆发出土拨鼠般无意义的呐喊。


  【种草莓】☞【在彩蛋】

评论(111)

热度(87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