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刀剁鱼头

认真工作,好好生活。停车场⚡爱发电id同名

(06)纨绔女将军✘口嫌体直花魁(gl)

  有生之年会更新的系列,别和作者比寿命,评论和点赞对催更有效!!!

  因为答应将军的读者要更的,所以不能食言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第六章:


  “牡丹酒中盏,莺语舞平生。”谢今朝浅笑着将杯中浊酒饮尽,几位大人揽着怀中舞姬。


  许是觉得有些乏味了,谢今朝自顾抱着酒壶自酌,俊俏孤傲的少年郎,引起了舞姬们的窃窃私语。


  有些大胆的舞姬甚至胆大地坐进谢今朝怀里,勾着她的下颚挑逗道:“小爷,是这酒烈?还是我们寰里的姑娘烈?


  比起大腹便便的老官员,舞姬们更偏爱青涩的宦贵子弟,稍稍逗弄还会害羞脸红,若是能勾引上,母凭子贵,一举能从风尘女子上位到世家通房。


  谢今朝攥着她挑逗的手指,玩味的眸子含着抹多情,搂紧舞姬的杨柳腰,痞气道:“姑娘烈不烈,自然是到床上才知道,姐姐的杨柳细腰,是夺命的弯刀啊~”


  一番风流话,闹得舞姬脸颊羞红,本以为是逗个愣头青,没想到碰到情场老手了。


  “温香软玉入怀,谢小爷还能坐怀不乱,后生可畏啊,佩服佩服!” 户部的关大人将酒饮尽,恭维道。


  谢今朝冷笑,嗅了舞姬的侧颈,胭脂香独特,似西域风情,贴着她的耳畔问:[胭脂哪买的?怪好闻的。]


  心里想着送卿玖她一定喜欢。


  “那也比不上关大人家中有母老虎,还能在外院养三四个小妾…” 谢今朝的话点到为止,关大人瞬间脸色发白,她怎么会知道?


  关大人是凤凰男,靠岳父和娘娘提拔才有今天的地位,若是被母老虎知道他在外面养了人…


  “谢小爷,这…” 关大人抹了抹额角的汗,讨好地笑道。


  谢今朝又将一酌酒饮尽,故作深沉道:“你只需将五皇子想要的情报复制一份给我便可。”


  “这…恐怕,不妥吧…” 关大人以为他只是被抓住了把柄,没多想家底都被兜得一清二楚,连他背后的靠山都暴露了…


  既然谢今朝能查到他背后的人,又为何还要他的情报呢?关大人不解,他官场沉浮数十年,第一次感到无力,居然连个十几岁少年的心思都猜不透。


  “这是抄写的费用,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,你也不想一直活在岳父的掌控之下把?” 谢今朝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戳中他的痛点。


  他岳父是五皇子阵营的,哪怕他不看好五皇子能夺嫡,但那有什么用呢?他还不是只能乖乖听岳父的话!


  犹豫半响,他也不想叛变,可…实在是,谢小爷给的实在是太多了,他看着下人扛进来的一箱黄金,脸色微变。


  不是说谢家衰微,穷兵黩武吗?果然,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的。


  说服了关大人,剩下的几位大人自然也不在话下,纷纷倒戈谢今朝。


  这些人,不过是些不足轻重的小人物,但一锅粥就是毁在几颗老鼠屎,而在座的各位,就是前世著名的几颗“老鼠屎”。


  这些人,都会叛变、倒戈,不如她谢今朝提前收买、提防,把情报先收集起来。


  约好,情报以后就送来青勾栏便可。


  青勾栏的老板可不是什么好人,谈分成的时候,他七她三,谢今朝满脸肉疼,但也没有办法,等下一次,她再扳回一局好了。


  谢今朝微醺,舞姬软在她怀里,色欲熏心作态,柜门被踹,安宁公主气势汹汹,叉着腰就闯了进来。


  谢今朝微蹙眉,呵斥随从道:“我不是让把门看好,别来打扰我?”


  “谢!今!朝!你不是怡红院,就是青勾栏,你可真行啊!” 咬牙切齿的安宁公主,看见她怀里的舞姬,气更不打一处来。


  随从唯唯诺诺:“是公主殿下,属下不敢拦。”


  “罢了,来了正好,陪我一块喝酒呗~” 谢今朝欲起身,舞姬却圈住她的腰身,挑衅地看着公主。


  公主被这个眼神惹怒了,直接把人丢出厢房,压进谢今朝的怀中,居高临下怒道:“就知道沾花惹草,你…你怎么又喝醉了?”


  有些醉意的谢今朝窝在她的颈窝,傻笑道:“只是觉得活得有些累罢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 安宁公主不明所以,总觉得谢今朝最近变得惆怅许多,患得患失。


  青勾栏的小舞台在唱戏,述说两名男子被世人唾弃的爱情。


  没由的,谢今朝怅然:“若是两名女子相爱,你觉得如何?”


  “婚姻本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哪里是我们能做主的,若是相爱,便和所爱之人隐居山林也没什么不可。”安宁微不可查叹口气。


  谢今朝唇角衔笑,拂过她的眉眼,承诺道:“刘沅,今后,你若是不愿嫁,就找我谢今朝,抢婚我也要把你抢回来!”


  安宁公主眼眶湿润,多久了,她都不再听过别人唤过她的芳名。


  自母亲去世后,下人畏惧她,父皇对她不咸不淡,几个皇兄阳奉阴违,唯能平常待她的,只剩下谢今朝了…


  眼眸中含着晦涩不明,谢今朝只想保护最后的纯质,前世,战事逼近京城,边境破防,安宁公主被迫和亲,换来新皇盛世太平,追封太平公主,享年三十五。


  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十年,换来一个国家十年太平,可想而悲啊。


  自尽后成为孤魂的谢今朝,怨魂不散在人世间看尽王朝兴衰,世态炎凉。


  “你醉了。” 安宁公主抱起谢今朝,依偎在她怀里,青梅竹马,早就成了家人一般重要的存在,如果不能嫁给谢今朝,她也决意终身不嫁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“唔。” 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疼,谢今朝都不记得她是怎么回府的,又是怎么被卿玖照顾好睡下的。


  “醒了?下次再醉酒,我可不想照顾酒鬼,就让你睡在大街上!” 卿玖冷哼,端着醒酒汤,热气腾腾。


  谢今朝断片了,是卿玖…送她回来的?


  “我…嗯?” 谢今朝摸了摸腰兜,怎么不见了?胭脂呢?


  “别找了,在这,是要送给哪家姑娘的?” 卿玖语气酸溜溜的,她半夜把谢今朝送回来的时候,就见她死死护着这胭脂,嗞,沾花惹草!


  谢今朝摸摸后脑勺,有些不好意思:“其实,是买来送给你的,我觉得它配你正好。”


  卿玖挑眉,明显不信,花言巧语。


  脸颊微红,被卿玖盯得羞赫:“真的,是送给你的,你…你不要…我就丢掉了!”


  “诶,等等,我当然要。” 卿玖珍惜地揣进怀里。


  ……


  卿玖退下后,谢今朝脸色微愠:“滚出来!”


  听到主子的责骂,谢良连忙从暗处中蹿出来。


  这是她的暗卫,也可以说是死侍,时刻保护她的安全。


  “昨晚,你没跟着?” 谢今朝拖着腮帮子问。


  “属下只跟了一段,卿玖姑娘一直在…” 谢良低垂着头,不敢看她。


  “下去领罚,以后不管是谁,你都要提防,她是我的合作伙伴,但不代表她就不会要我的命。”谢今朝轻盏杯中茶,浅抿。


  “是,明天谢忠回来了,我让他跟着您。”谢良自知又闯祸了,焉头焉脑。


  谢良和谢忠双胞胎,长相一样,却性格大相径庭,谢忠沉稳干练,谢良活泼乖戾,明暗交替,正经公事有谢忠,杀人放火有谢良。


  “于大人的女儿于泱,被山贼拐到山里了,我让你去处理干净,不要留下活口。” 谢今朝捻着佛珠,话语却冰冷无情。


  “属下遵命!” 谢良眸戾凶光,嗜血地舔着唇角,专业对口了,这可比贴身保护有趣多了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交代完任务后,谢今朝看着账本,头好像更疼了,后院无人管账,谢府入不敷出,店铺亏损惨重,军饷朝廷不拨,全靠谢家俸禄填补。


  【啧。】这样下去可不行。


  近两年的账本都看完后,谢今朝满头黑线,大哥一心只想考状元读圣贤书,二哥只会舞刀弄枪,爹爹最近沉迷养猪种田。


  【害。】娘亲不在了,连个管钱的人都没有。


  近几年,谢老太太还想往谢府塞姨娘,谢老太是爹爹的后娘,后娘偏袒亲子,爹爹十几岁就和他们断绝关系,独自入伍当兵。


  创下谢家镇北侯的功业,但树大招风,谢家分家觊觎他们京城谢家,几次三番要往她们府邸塞人。


  整理了剩下的银票,谢今朝拿着钱袋子拐进赌坊,钱生钱的歪门邪道,刚好是她的专长。


  吹着口哨遛弯,入了乌烟瘴气的赌坊,坊内的人全都盯着骰子目不转睛,没人注意到她的到来。


  把银票换成银子,悠哉地晃荡着。


  “开大,大,大!”


  谢今朝微阖眼睑,耳朵耸动,听着骰筒里晃动的声响,筒落骰止,这声音,必定只能开出小…


  “庄家胜,开,小!”荷官收了一圈银子,笑眯眯地等着众人下注。


  “不信,再来,开大!”


  “大!”


  “大,大,大!” 闹哄哄,丝毫不影响谢今朝听骰辨数。


  等骰子落定,她将所有银子都投入小圈。


  开局,再次是小,除了谢今朝以外,所有人都被收去了筹码,而她获得翻倍银两。


  引起一点点注意,见她面生得很,只当是新手运气好罢了。


  谢今朝不想引人瞩目,换下一个项目继续,摸牌,第一把,牌很臭,估计庄动了手脚。


  洗牌,换牌,出老千,她捏着双牌,手指灵活,丝毫不给对方察觉的机会。


  同样又是全部筹码翻了双倍,接着去下一个项目,一来二去,量谢今朝再如何低调,她都被人给盯上了。


  一个错位,她悄悄溜出赌坊,一群“尾巴”虎视眈眈地尾随着她,她勾了勾唇角,闪身进了怡红院的后门。


  怡红院虽迎八方来客,可这后门…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进的,尾随的打手和地痞心里有些忌惮,但舍不得眼前到嘴的肥羊。


  谢今朝在赌坊挣的白花花的银票,那么厚一沓,眼红的人可不少。


  怡红院的暗门太多了,也是卿玖作为交换告诉她的。


  通过暗格进入卿玖的闺房,一根银针从谢今朝的鼻尖前划过,就差一毫,就能把她给扎成刺猬。


  “谁?” 卿玖冷声,渗着寒意。


  “是我。” 谢今朝食指蹭了蹭鼻尖,见卿玖警惕的姿态松懈下来。


  反问:“哼,你来找我作甚?”


  谢今朝可怜兮兮道:“被赌坊的人盯上了,自然要找我媳妇帮我摆平~”


  闻言,卿玖轻蹙眉头,冷笑:“谁是你媳妇?到处惹是生非,你被人打死我都不觉得意外。”


  【好无情啊~】谢今朝心中诽腹。


  嘴硬心软,谢今朝就知道卿玖不会真的不管她的。


  唤来一名打手壮汉,在卿玖的眼神示意下,去处理了麻烦。


  “嘻嘻,老婆最好了~”


  “闭嘴,别乱叫,下次再给我惹麻烦,就把你扎成刺猬!”


  ————


  【彩蛋】☞【口嫌唇正直】


  下一章,一定写解蛊,这章要铺垫埋点伏笔,所以…可以看彩蛋,微涩还是可以的!


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61)

热度(3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